成都这个家 我们共同来守护

http://www.scol.com.cn(2022-9-6 7:54:30)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日中午,甘孜泸定县突发6.8级地震,成都震感强烈。

  昨日居家的你,或许本就在适应新的生活节奏:一边在工作群里报计划、领任务,一边要盯着炉灶上的锅,还要听着孩子在客厅里上网课的动静;

  小朋友们也不容易。昨日是秋季学期开学的日子,虽然开学典礼搬到了线上,但孩子们一点都没懈怠,起了个大早,校服穿戴一丝不苟,稚嫩的声音唱响的国歌回荡在千家万户……

  无论是兢兢业业的“打工人”,还是暂未返回校园的孩子们,每个人都在努力地调整、适应。虽然这种调整和适应并非易事。但越难,越是需要去调整、去适应。

  病毒狡猾,充满不确定性,我们迎难而上。疫情防控目前正处在关键期,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防控措施仍不能松懈。只有迎难而上,继续原则居家减少流动,才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只有克难奋进,继续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才能把病毒围住、捞干、扑灭。

  你看,5.6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党员就地转化为志愿者,3.6万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组建“突击队”支援中高风险地区。他们不舍昼夜、冲锋陷阵,哪里需要就奔赴哪里;

  你看,2.6万名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仍然坚守在岗位,“快递小哥”“外卖小哥”依旧穿梭在大街小巷,近5万名网购配送人员奋战在“最后一公里”,把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

  疫情之下的成都,最需要的,还是你的理解、支持与配合。慢下来,疫情处置的步伐就更快一些、节奏就更稳一些;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全员核酸检测,面对病毒,我们就能更硬气一些;有大家的勇气与担当,这座城市同心抗疫的合力就更强大一些……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守护。

  这两天,有一组航拍成都的镜头,在各大微信群里传播,视频里秋叶转红、银杏渐黄,这座城市饱和度极高的秋景正含苞待放、让人心痒。此时此刻,屋外的秋景热情相邀,让我们再坚持一下、再耐心一点,鼓足勇气,迎难而上,保持平和的心态、坚定必胜的信念,一起守护好我们的家园、一起共渡难关。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