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多耐心信心共同守护烟火成都

http://www.scol.com.cn(2022-9-5 8:16:56)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与疫情交战,耐心和信心一直是战“疫”的重要武器。

  9月4日,成都发布通告,自9月5日0时至7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除新津区、邛崃市逐步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其余区(市)县居民继续原则居家。这样的决定,或许打乱了不少人原本的计划。但请相信,作为一座常住人口超2000万的超大城市,做出这样的决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自8月26日起,成都新增感染者人数呈现上升趋势。昨晚的新闻发布会通报,近三日新增病例数维持在120—160人之间,较前期有所下降,目前疫情进入平台期。但可以看到,全市单日新增阳性病例数依然在100例以上。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要驰而不息地把防控措施落实好、把生产生活秩序维护好。

  尽快再现烟火里的幸福成都,是当前每个人最盼望的事。只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要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更加快速有力地遏制疫情扩散。各区域要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主管责任,各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要自觉履行防控义务。只有每一方都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才能让整个城市的“防疫单元”都充分发挥应有效力。同时,确保该管的管起来、该慢的慢下来、该停的停下来、该保的保到位,离不开各方的协调与配合。只有尽可能地降低隐匿传播的风险,才能迅速把病毒“围住、捞干、扑灭”。

  要继续守住社区这道防线,充分发挥“前沿阵地”的联防联控作用。要持续将治理的触角伸向基层最末端,一方面查找补齐防控短板,另一方面不断夯实治理根基,以“微网实格”治理体系确保防控无死角;越是特殊时刻,越要注重“小切口”里的大民生,要继续做好特殊人群日常生活和就医用药的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落实居家管理各项要求,让核酸检测工作更加合理有序。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既有对作风品质、精神意志的考验,也考察着城市治理能力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就地转化为志愿者的党员,要继续以走在前列的姿态投入一线各项具体任务,带动全市上下树立更强信心、拿出更足干劲;“防疫泡泡”模式守护了成都2000多家企业的安全生产,要继续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有迎难而上的勇气,有共克时艰的合力,就一定能力争实现最好结果。

  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有慎终如始的决心,越要有攻坚克难的毅力。坚决克服厌战心理和松劲情绪,瞄准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的目标,千万颗贴在一起的心,终将踏平坎坷成大道。让我们全力以赴、共渡难关,以双手和汗水共同守护烟火成都,早日夺取本轮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