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共产党人必须永葆革命精神

http://www.scol.com.cn(2022-9-18 11:55: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文章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100多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使中国人民的精神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为民族复兴提供了更持久、更深沉、更有力量的强大支撑。实现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共产党人必须永葆革命精神。

  永葆革命精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革命精神之“魂”,是各个历史时期无数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焕发革命精神、革命斗志的精神之源。理想信念是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一个政党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会坚强有力,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就能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一名党员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永葆革命精神,必须加强理论武装,从中汲取强大的信仰力量,做到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以党的奋斗目标为奋斗目标,把人生理想、个人价值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

  永葆革命精神,必须坚守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利益、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根本宗旨,这是革命精神的内核、本质,是革命精神独具特色的鲜明品质。无论我们党走了多远,都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初心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永葆革命精神,要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斗争精神更加昂扬、奋斗激情更加饱满。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继续发扬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革命精神,必须做到忠诚担当。革命精神的要义是忠诚和担当,永葆革命精神,就要做不畏艰难的拼搏者、奋斗者。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在革命精神里,蕴含着我们党带领人民不断夺取胜利的制胜密码,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品格。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是面对风险挑战,就越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在新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人,“要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把革命工作做到底。”(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编辑:余普校对:余普审核:赖永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