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以实干佳绩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2-9-14 11:41: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立足本职、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5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勇创高质量发展佳绩。高质量发展就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经济发展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各地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主动把新发展理念与现代化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找准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发扬实干精神和艰苦作风,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的期待不断成为现实。

  勇创疫情防控佳绩。疫情防控是一场只能胜利不能失败的大战大考。目前,全国疫情整体形势有所好转但仍复杂严峻。面对这场世纪疫情,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压实联防联控责任,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以更高标准补短板、强弱项,以快、严、实的硬举措,把各个环节、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把责任压紧压实,保持耐心不放松,让防控更加有效有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勇创作风建设佳绩。作风就是力量,一切成就都是以优良作风为底色认认真真抓出来的、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钙质、上紧作风发条。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作风建设体现在工作中岗位上,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以上率下,用心干、扎实干、少说多干的良好工作局面。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作风建设,以“严”的主基调纠治“四风”突出问题,我们一定能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以优良作风书写非凡答卷。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工作的坐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本领水平、提升工作质效,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展现踔厉奋发之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