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抗震救灾强大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22-9-8 16:18: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7日,四川省委书记王晓晖从雅安市前往甘孜州,深入此次地震震中磨西镇了解灾情,调研指导抗震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好落实好,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灾区和谐稳定。

  任何一次自然灾害,都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都会对社会生活秩序和心理压力形成极大挑战。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从“第一时间”部署,到“第一时间”出发;从“第一时间”救援,到“第一时间”安置;从“第一时间”转移,到“第一时间”核查……我们看到,各级党委、政府临阵不乱、沉着坚定,部署救灾工作条理清晰、指挥若定,为营救生命、保障民生赢得了宝贵时间、稳定了人心、温暖了人心。

  地震无情,人间有情。地震可以摧毁我们的家园,可以伤害我们的兄弟姐妹,但永远摧毁不了我们民族的坚强和团结,摧毁不了我们党心、军心、民心空前的凝聚力。一支支队伍在向灾区开进,一车车物资在向灾区运送,一颗颗爱心在向灾区汇聚……如此快速反应,彰显的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施政理念,彰显的是应对地震灾害的科学态度,让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决心和能力,看到党和政府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这一切,都已化作坚决打胜抗震救灾这场硬仗的精神力量,让“全力救援受灾群众”成为抗震救灾的最强音。

  党旗猎猎,军旗飘扬。在灾区的特殊战场上,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子弟兵的红星在闪耀;哪里有呼救,哪里就有共产党人的身影在闪动……他们用理想凝聚力量、用信念铸就坚强、用真情凝聚关爱,展示了中华民族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示了大义大勇、至爱至情的巨大民族力量。电视上,报纸上,网络上,一幕幕感人瞬间,一个个生命奇迹,无数刻骨铭心的场面,让人们直观感受到救援中凝聚的爱心和人性的光辉,感受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

  一个前进的时代,总有一种永不放弃的精神;一个发展的民族,必须要有一种永不言败的意志。特大洪涝灾害没有冲垮我们,严重冰雪灾害也没有冻住我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芦山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更没有压倒我们。因为我们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英勇善战、冲锋在前的人民子弟兵,有身先士卒、心系群众的灾区党员干部,有勇敢坚强、自强不息的灾区群众,更有团结互助、无私支援的各族人民,让我们战胜自然灾害的力量无比巨大。一次次战胜灾难的民族永远不会被击垮,把党中央的亲切关怀转化为抗震救灾强大动力,再大的灾害我们都有信心有能力去战胜,再大的困难我们都有办法有力量去克服。这是党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中国的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