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答好“共产党就是给人民办事的”时代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2-9-2 14:47: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余普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唯一选择就是为人民群众做好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在山西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段村,习近平总书记的质朴话语,流露的是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展现的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为人民办事,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信仰,其中流露的是为民情怀,彰显的是工作作风,考验的是工作能力。办事,既要想办,能办,更要办好、办成。党员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在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一心为民、甘于奉献、拼搏奋进中答好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执“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之笔,答好“忠实于民、造福于民”的为民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基。为民造福、为民谋利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得到了保障。党员干部要时时处处把“人民”二字牢记于心,把“利民”二字付诸于行,胸中有情怀,心中有人民,始终以百姓心为心,把民之所忧所盼所急作为政之所向、行之所往。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到基层走一走、看一看,与群众聊一聊、坐一坐,迈开步子、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架起“连心桥”,共筑“同心圆”。

  执“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之笔,答好“任劳任怨、履职尽责”的敬业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要践行这个初心,真抓实干的作风、一心为民的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必不可少。一时一事讲奉献并不难,难得的是一生一世。党员干部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以任劳任怨的“老黄牛”精神站好一班岗、耕好一方田,以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为人民办事、为人民解忧。要提升“无我”境界,发扬“忘我”精神,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涵养“舍小家顾大家”的英雄气概,处理好名与利、得与失、苦与乐的关系,把“奉献”二字写在为民服务的广阔大地上。

  执“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进之笔,答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拼搏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给人民办事,不能光捡“软柿子捏”,也要拿起“硬骨头啃”,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着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遇到困难不回避,遇到矛盾不绕道,遇到挑战不畏惧,拿出有效有力的举措、鼓足敢闯敢试的劲头,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担责、善于负责,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主动冲在前、干在先,敢于挑大梁、唱主角,在服务群众最前沿、第一线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用实际行动书写时代答卷。(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