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稳守细 再接再厉 相约蓉城最美的秋天

http://www.scol.com.cn(2022-9-15 7:43:25)  成都商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静
作者:黄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秋雨微凉,银杏渐黄,在这柔情的秋夜,最想实实在在地对每一个你,说声辛苦。

  心心念念,严防死守,终有回响:全市近两天新增病例已降至50例以下,形势总体可控,平稳向好。继十余个区(市)县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后,9月14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近期无社会面新增病例的锦江区、双流区,成都高新区(除芳草街街道),青羊区(除草市街街道、苏坡街道),金牛区(除抚琴街道),武侯区(除浆洗街街道、玉林街道、红牌楼街道、华兴街道),成华区(除双桥子街道、猛追湾街道、二仙桥街道、府青路街道、万年场街道、双水碾街道、跳蹬河街道、青龙街道、白莲池街道),自2022年9月15日12时起,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并对全市防控措施作出相应调整。

  这几日,分区分级精细化防控的场景如你所见,湖畔人影小憩,路上车行有序,有商店恢复营业,朋友圈也多了复工复产的消息。车流、人流、踏秋、赏景,那让人挂念的成都味、烟火气慢慢回归,谢谢每一个小区共同努力,谢谢每一个你主动有为。如果说全市社会面清零是我们最大的目标,那么每一个区(市)县有序恢复,每一个商场开门营业,每一个人守住自己的绿码,都是值得庆祝的“一小步”。一个区接一个区地退出,一个街道接一个街道地走出,一个病毒接一个病毒地被捞出,我们终将“积小成大”。

  还是那句老话,行百里者半九十,千万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千万不能一着不慎,前功尽弃。此前那么多天,我们压缩了空间,奉献了时间,不是为了半途而废,而是希望皆大欢喜。接下来,还要静下心、沉住气,守稳守细、再接再厉、坚持到底。

  淡定,还不是彻底放松的时候。

  还没“退群”的,坚持再坚持:想开门营业,还请缓缓,别为了一时的利失了长久的安;想为亲朋好友跨区送物资,还请忍忍,别为了一时的爱失了长久的聚。

  已经“退群”的,解封不解防:“四方责任”一刻别放松,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聚集不扎堆,不让自己成为疫情防控的漏洞,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成果。

  对形势向好秉持信心,也要为“硬骨头”持续出力。还需注意,每日仍有病例检出,全市高中风险区还有两百多个,社会面清零攻坚战还在继续,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远没到可以随心所欲的地步,远没到可以尽情流动的时刻。

  过去这些日子,你辛苦了。

  也许需要释放,那就在家哼唱几句;也许需要安慰,那就和老友尽情一聊;也许有点激动,那就在评论区倾情诉说。没有人怪你,我们都懂你的喜和乐;没有人笑你,我们都知你的难与盼。

  居家的每一天,我们并不曾虚度,左手工作右手孩子,一边防疫一边上班。疫情一改往日的生活逻辑,激发出成都人竹子般的韧劲,火锅般的辣劲。我们发现了生活里的新惊喜,解锁了很多新技能,更看见了这座城市的迷人之处。我们比过往更爱记录日常点滴,更明白平淡就是幸福,更爱我们的城市和亲友。同声呼应,同频共振,同气连枝,不只是一句提劲的话,更是人和人之间前所未有的紧密联系与精神共鸣。

  持续精神紧绷,很辛苦也很疲惫,但who怕who?不服输的不就是你?不如先来个约定,待疫情退散、天气放晴,一起上龙泉山看满城秋色,一起去人民公园赏菊喝茶,一起到绕城绿道骑车露营……为这再亲切不过的生活早日如常,为这蓉城最美的秋天早日得见,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继续守住,加油吧,前路终见曙光。

  街边的银杏在等你,公园的粉黛草在等你,火锅串串在等你,咖啡奶茶在等你,同事亲友在等你……只要你和我,一天一天守细守稳,定能相约蓉城最美的秋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