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鼓作气一起“攻坚”,战疫决战务求全功

http://www.scol.com.cn(2022-9-8 9:50:12)  封面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蒋璟璟
作者:蒋璟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7晚,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为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按照国家、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力争用一周时间实现全市社会面清零目标,全市继续深入推进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分区分级实施社会面管控措施。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简阳市、金堂县、蒲江县继续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每日一检,不漏一人。区域内高中风险区外的居民原则居家,每户居民每两天可安排1人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做好自我防护前提下,单独外出1次就近采买生活物资,时间控制在2小时内。

  应该看到,经过一段时间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成都战疫大局企稳、初具成效。邛崃、青白江、新津、都江堰市、彭州、崇州、大邑等区县,已率先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种种积极变化激励人心,也再一次有力证明了,防控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社会面管控举措,是行之有效的。当务之急,就是继续坚持正确的方向、贯彻强有力的方法,从局部胜利通往全局胜利。

  当下时间节点,成都本轮疫情阻击歼灭战,整体依旧呈现胶着阶段。从近几日确诊数据看,“稳中有降”的态势初显,但并未彻底确立。新增感染人数,仍有波动与反复。我们与病毒的拉锯,正从“中局”逼近“终局”,化僵持之势为压倒性胜势,只差最后一口气。越到决胜时刻,越是要聚精会神、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务求全功。

  我们知道,“连日居家”时间难免难熬、生活难免乏味。但请坚信,胜利就在前方,调适心情、咬紧牙关,再紧一点、再静一点、再宅一点,离功成之日,就能更近一点。最近,成都部署“在全市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多个区县也发布公告“进一步规范生活物资保供市场主体管理”……查短板、堵漏洞,发力、加力都是为了蓄力,这是冲锋的号角,这是总攻的信号。

  缩小包围圈,斩断社会传播链,冲刺“围住、捞干”,不给病毒传播以任何可乘之机,这是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前提要件。确信胜利真的为期不远,谨记胜利不会从天而降。全体市民静心“居家”的每一天、严格防疫的每一个细节,都会在胜利的天平上,添上一份沉甸甸的力量。这份力量越聚越多,早日扑灭疫情的希望,也便越来越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