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共担当,我们一起闯过万重山

http://www.scol.com.cn(2022-9-7 7:44:41)  封面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蒋璟璟
作者:蒋璟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平静安宁的岁月,自某一时刻被打乱,“状况”接二连三。极端高温、干旱缺电、疫情反弹、地震灾害,四川的这个夏天,万分焦灼。困难与困难叠加,挑战和挑战并存。时运不济,川人互济。所有人帮助所有人,我们彼此守望,相互驰援。

  酷夏时分,40℃的高温如炉炙烤,在节电未开空调的写字楼、格子间里,上班族们汗如雨下。就算酷热难耐,也不曾退却分毫。这份恪尽职守的坚忍,是为自己、为家庭的打拼,更是全力以赴“拼经济”最坚实的依凭。谢谢,每一个这样的你,拼过才会赢。

  转眼秋来,疫情复燃来势汹汹,整座城市迅速切换为战疫状态。在雨夜,市民们耐心排队,自觉自律参加核酸;在一线,志愿者们穿梭活跃,给最需要的人提供最贴心的服务;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闭环留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以远甚于常的超强度付出,默默贡献心力。谢谢,每一个这样的你,坚持就是胜利。

  地震突发,泸定的情况牵动人心,第一时间全省的救援队伍迅速集结,以最快的速度赶赴震中灾区,争分夺秒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无论前线还是后方,许许多多的四川人,以各自的方式,投入到了这场抢救生命的“首要任务”之内。谢谢,每一个这样的你,有爱又有力。

  面对困难,川人从不怨天尤人,从来愈挫愈勇。重压之下,四川人的乐观与坚韧,团结与无私,展现得淋漓尽致。当个体成为整体,当所有人有了共同的价值目标、共同的行动方向,也便凝成了生活的共同体、命运的共同体。同路人一起,勠力同心,走过风雨,攻坚克难。越过一道道关,迈过一道道坎,纵使世间险阻不断,但我们同舟共济,终可闯过万重山。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