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坚持,请再坚持

http://www.scol.com.cn(2022-9-5 8:18:25)  成都商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琴
作者:刘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秋雨一阵紧似一阵,银杏黄了,木芙蓉开了一城。夜深人未静,此时灯下的你,身可还好?心可还安?

  连日居家,难免倦怠,但风险仍在,警报未除。昨晚(9月4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9月5日0时至9月7日24时,在全市范围内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新津区、邛崃市在科学评估本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其余区(市)县继续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第5号)规定执行防控措施……

  也许有些失望,有些抱怨,但不得不如此。其实,作出这个决定很难,要保生活,要拼经济,要面对众多需求。但为生命至上,为你我平安,只有减少社会面的流动,才能更快速阻断传播链条;只有继续核酸检测,才能把隐匿的病毒“捞”出来,“捞”干净;只有继续“非必要不离蓉”,才能担起属地责任,确保不外溢、不传播。这才是我们,一个爱生命、爱生活、惜时光的成都,一个在“全国一盘棋中”立得住、稳得起、负责任、有担当的成都。

  非常之时,非常之举,非常之情。此时的成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你的理解与支持。坚持,坚持,请再坚持。急于出门的脚步还请停停,雀跃欢呼的心还请静静。你慢一点,战疫节奏就更快一点,抗疫战绩就更稳一些。

  谁还不知道你呢?也曾为等待核酸检测的时间太长而抱怨,但社区一通知,你转瞬间就已在前往检测的路上。也曾在朋友圈调侃,在微博上写“段子”,但报名志愿者,你是最积极的那一个。你为“一日不见”辗转反侧,但你又安慰对方说“来日方长”。你说咖啡就是你的命,想念街头拐角处那家咖啡馆,但转过身就为自己泡好一杯茶。

  一出出人间真实,一幕幕人间美好,这样的你,怎不让人动容。

  谁还会认为成都人只会图安逸,想巴适?大事面前,成都人从不退缩,地震如此,洪灾如此,面对疫情也是如此。还是那句话,有一种英雄,叫城市普通市民,有一种勇气,就是始终做该做的事。有怎样的市民就有怎样的城市,有怎样的你就有怎样的成都。

  放心吧,餐桌上的美食不会缺,各路菜场的供应足够,店家的服务也很贴心。有市民报料,崇州怀远一家牛肉店,不仅主动送货上门,还把牛肉分袋切好,附带添加一份烹饪所需的牛油。

  需要就诊的病人别担心,“生命通道”一路畅通。在市一医院居民就医协调微信群里,不断有病患消息传出,也不断帮助协调就医到位,每次不过几分钟。

  “神兽”回不了笼也先别发愁。9月5日,成都市中小学就将开始线上教学,学业不会耽误。

  有人在微博上留言:“想我那个活色生香的成都,想得我心痛。”当然,谁不想呢?想火锅里沸腾的二荆条,想地铁一号线上的摩肩接踵,想酒吧里的高谈阔论,想咖啡馆内的喁喁私语,还有秋日奶茶,分外醇香。此时,平日忽略的细节都格外清晰,琐碎的日常原来如此可爱,我们的城市原来如此美好。为了早日迎回那个烟火成都,付出是必须的,也是值得的,而如今你所有的付出,都是更美成都的前奏。

  我们仍有信心,事情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已有区(市)县在科学评估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坚持,坚持,请再坚持,我们总会在街头迎来最美丽的相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