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人化身“守护者”,一座城有了齐心战疫的韧性

http://www.scol.com.cn(2022-9-5 8:15:39)  封面新闻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蒋璟璟
作者:蒋璟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防控千头万绪,这是一项庞杂的系统工程。这整个过程中,惟有各司其职的精确分工,加之勠力同心的默契合作,才可有条不紊、有序推进。自9月1日18时全体成都居民“原则居家”以来,这座城市在迅速切换为应急防疫状态的同时,依旧保持了市政管理、公共服务等机能的高效运转。这一切的背后,无疑是许多人默默的坚守、忘我的奉献。

  齐心战疫,是彼此守护彼此,是所有人为所有人。而其中,总有一些人付出更大、做得更多。彭州货车司机加入志愿者,尽心为核酸检测样本“护航”;平均年龄22岁的“尖刀班”每日工作14小时排查健康码异常;双流出租车公司出动数十辆专车专送防疫一线医生……那份恪尽职守的可靠,是全体市民的安全感;那份义气相助的善意,是一座城市的暖意。

  在大多数成都市民“居家办公”的当下,那些依旧留守岗位、坚守一线的每一个人,都无比重要。他们的工作,事关保产保供保运行保民生的方方面面。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承受着远高于平常的工作强度。有些人在完成本职工作之外,更是主动补位、主动分担、主动作为。心怀同一个目标,朝着同一个方向,强大的合力,无不基于共同的意志。

  不少原本普通的“上班族”,此刻已是防疫保障体系的“关键人”。常态化防疫的大背景下,许多单位先前深思熟虑、打磨再三的“预案”“备案”迅速转化为实施方案,这份有备而来的游刃有余,极大强化了我们面对疫情冲击时的韧性与弹性。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在应急战疫状态下,能够少一份惊慌失措,多一份从容不迫。

  疫情下的值守者,平和而坚定,忙碌而纯熟。一群无私且辛勤的守护者,守望着璀璨城市不灭的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