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答好“赶考题”争做“答卷人”

http://www.scol.com.cn(2022-8-9 10:49: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赶考”是中国共产党迎接挑战、接受考验的形象表达,是我们党审视自身发展并总结经验的基本视角,也是我们党迎难而上、不懈进取的真实写照。立足新起点,整装再出发。新时代党员干部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弄清“为了谁”赶考、明确“怎么去”赶考、牢记“为什么”赶考,坚定赶考初心、锤炼赶考定力、保持赶考姿态、发扬赶考精神,砥砺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弄清“为了谁”赶考,把“人民至上”刻在心中,争做一心为民、心系群众的“答卷人”。一个政党,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回顾党的历史,这一路走来,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构建起“鱼水情深”的党群干群关系,是我们党永葆青春与活力的“秘诀”。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枝叶小事挂念于心,始终心系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把造福于民落在实处,把为民初心镌刻在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在思想上摆正人民的位置,在行动上力行惠民的举措,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忧,顺应民心、关注民情、反映民意,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答好人民幸福、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明确“怎么去”赶考,把“真抓实干”落在实处,争做拼搏进取、不懈奋斗的“答卷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赶考路上仍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雪山草地”要去跨越征服,有顺境也会有逆境,有平坦也会有坎坷,只有发扬艰苦奋斗精神,锤炼攻坚克难能力,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拿出不歇脚的韧劲、不撤退的冲劲、不畏难的闯劲,才能实现新的赶考目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必须坚决扛起时代使命,发扬实干担当精神,以想干事的自觉、能扛事的本领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办实“枝叶事”,从件件“家常事”中绘就人民“幸福卷”。要以老老实实的态度、扎扎实实的作风俯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到群众身边去解民忧、纾民困,以实际行动赢得民心。

  牢记“为什么”赶考,把“对党忠诚”摆在首位,争做信念坚定、头脑清醒的“答卷人”。必须清醒看到,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必须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力谱写奋进路上更加辉煌的篇章。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理论上的清醒人,在真学真信、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一颗丹心永向党”的信仰之基,把稳“一心一意跟党走”的思想之舵,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守党的为民初心,践行党的光荣使命,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始终如一感党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