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互助团结中汇聚抗疫合力

http://www.scol.com.cn(2022-7-28 11:35:15)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从一线的“物资传递员”到各项“暖心服务”,无论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还是广大市民群众,大家都在以自己的坚持、理解与付出,担当接力,与时间赛跑。

  因为我们明白,抗疫不是一个人、一群人的事,而是众人之事。

  当前,“7·15”本土疫情总体形势趋于平稳,四川“7·20”关联疫情呈现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等特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

  过往的抗疫经验中,我们已经积累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防控实践,并根据疫情的新情况,因时因势对防控措施不断优化升级。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疫情,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就要将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能力水平再提升,“四方责任”再压紧。

  而要做到这一切,就必须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动人民群众,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

  防止“破圈”外溢、交叉感染,每个人都要增强“一盘棋”的意识,主动担好自己的职责,自觉减少疫情跨区域传播,聚各方之合力,我们才能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

  以快制快、重兵合围,快速斩断传播链条,需要我们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才能始终掌握主动。

  防控虽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些不便,但也要意识到,大家执行力越强,配合度越高,才会不断提升效能。只有每个人彼此理解、互相体谅,才能让防控网络运转得更加顺畅高效。

  疫情面前,全社会是责任共同体,是利益共同体,也是情感共同体。让我们握指成拳、合力攻坚,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城市家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