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等级下调 防疫力度不减

http://www.scol.com.cn(2022-7-24 9:11:28)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2日一早,因降雨而一扫暑气的成都,迎来了3个城区的好消息:按疫情防控规定和专家综合评估,天府新区、武侯区、锦江区的6个风险区均下调了风险等级。这是成都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的首次下调,一个信号是疫情防控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自疫情发生以来,“战疫必胜贴”“冰马甲”等细节,将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决心注入到每项防疫工作中;不论暴雨暴晒,一有核酸检测号召便间隔1米排起,市民的倾力支持化作整个城市的“免疫力”。但面对每日仍有新增确诊病例的现状,我们需要认识到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调风险等级是为了更好实现精准防控,保持防疫劲头,我们还要再接再厉。

  争分夺秒流调溯源仍是当前的紧要工作。此次传播的毒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G.2,比成都既往几次本土疫情检出的毒株传播速度更快、防控难度更大。面对更加狡猾的“对手”,要确保城市的安稳,就要快速斩断传播链,以不漏一处、不漏一人的做法将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社会面管理要更加讲究精准有度。风险区由高降为中,要做好区内居民“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的安排;由中风险转为低风险,也要注重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特别是22日的新增病例,均是在工作期间因未佩戴口罩而感染,且用餐时人员聚集度高。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让该“静”的“静”下去、该“管”的“管”起来是防控工作的应有之义。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值得一再强调的重点。在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坚持戴好口罩;当想要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最好用纸巾捂住口鼻,没有纸巾可用手肘、衣物捂住口鼻,避开别人;在空调房时,可间歇开窗促进空气流通……气溶胶传播是新冠病毒传染途径之一,做好个人防护才能利人利己保健康。

  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力度不能放松。让我们振奋精神、坚持到底,耐心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赢得抗疫胜利继续努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