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刻感悟思想伟力

http://www.scol.com.cn(2022-7-14 14:02: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转发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党的思想建设上的一件大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准确掌握思想武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

  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两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又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新境界、实现新飞跃的权威著作。理论创新向前一步,理论武装跟进一步。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精读原著、精研原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准确掌握思想武器,坚持科学理论指引方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实践路径。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邃的战略思维,自觉从国家战略要求出发,努力把党中央的战略谋划转化为各地生动实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真挚的为民情怀,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地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在提升政治站位中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思想上常学常悟常新、工作上常学常思常用,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凝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磅礴力量。

  全党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出表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认真组织、扎实推动,让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全党蔚然成风。(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