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坚持,我们在一起

http://www.scol.com.cn(2022-7-26 10:21:02)  成都商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琴
作者:刘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与奥密克戎新毒株鏖战一周余,全市上下共战沙场。

  从7月15日拉响警报,到一批批风险点位解封,成都抗疫成效初显。

  然而,疫情尚未结束,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眼下,虽“7.15”疫情已进入收尾阶段,但因为“7.20”疫情病毒变异株传播更快更强,涉及多个区市县,防控难度加大。复杂的疫情形势下,确诊病例仍有增加,病毒阻断还在进行中。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这种时候,越不能松劲。

  过去的一周多,成都就像一个快速运转的陀螺。快排、快查、快追、快管、快检、快报、快督,快字当头,以快制快。

  这样的快,没有大家的合力,怎么可能?协同作战,你我都在。

  一个细节尤其令人暖心。这次成都发布的疫情防控措施,虽然要求尽量不要堂食,却并未强行禁止,因为成都是一个舌尖上的城市,出门品尝美食是成都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但相应的,是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发出“倡议”,要求“餐饮单位不承接宴席活动,鼓励到店自取、外卖订餐,实施无接触配送服务”,是全市市民自觉遵守,把火锅边的啸聚,冷啖杯前的痛饮,留待来日。

  还有企业专班服务,全力以赴保持着产业链供应链资金流稳定,还有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快速响应确保每一位市民吃喝不愁;还有12345热线,聆听每一个个体具体而微的需求与感受,聚焦庞大日常中容易为人忽略的漏洞短板和痛点堵点。生命至上,生活至重。对成都这样人口超2000万的超大城市来说,慢,并不是一声令下就可以做到。快有快的打法,慢有慢的节奏,“慢”旋律,是城市里每个人的合奏。

  说到底,只有疫情被有效控制住了,才能安心生产,安逸生活。所以,沉住气、稳住神,该慢就慢,该静就静,该亮码就亮码,该检测就检测,该戴口罩就绝不取下。也正因为前期大家的坚持,才有了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的“无高中低风险区域及病例活动轨迹的区(市)县根据自身实际,经专业评估后,可陆续放开部分社会面管控措施”,才有了现实生活里青白江区有序解除社会面管控等振奋人心的消息。

  担当,共情,合力,是成都城市生长的内在逻辑,也将是我们赢得抗疫胜利的关键密码。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