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必胜贴”,满满的温情

http://www.scol.com.cn(2022-7-22 14:01:15)  成都商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静
作者:黄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疫情之下,核酸检测频率加大。在成都市青羊区黄田坝街道,每名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都可以领到一张“战疫必胜贴”,辖区内七个社区的“战疫必胜贴”各有特色,让人们在疫情的焦灼中感到放松。

  防疫是一项需要市民高度配合的工作,涉及人数多、范围广、频次高。一张小贴纸,不仅能快速拉近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和市民的距离,也能激发人们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的动力。各种有设计感的贴纸,让大家在核酸检测时多了期盼与乐趣,缓解疫情带来的压力。

  虽说配合检测是市民自我保护的责任,也是支持城市疫情防控的义务。但夏日炎炎,忙碌生活工作的人们抽出时间来排队,也有诸多不便。在这样的背景下,发放“战疫必胜贴”,不失为一种灵活有趣的调动方式,让枯燥的排队、炎夏的燥热,有了更值得期待的小乐趣。

  贴纸虽小,作用却大。一定程度上,“战疫必胜贴”能告诉我们每一个人,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作为疫情期间一种积极的心理暗示,它能在人群中产生正向反应,督促个人对自我的约束,强化市民对社区的认同。

  在紧张的防疫工作中,街道、社区抽出人力和时间,设计发放贴纸,恰是站在群众的立场,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体现了基层干部以“人民”为中心的温情,也是防疫工作者深修防疫“内功”的表达,更是用心用情提高工作效率的体现。

  “战疫必胜贴”,让城市多了一份守望相助的真情。一张张各有特色的贴纸,也是一幕幕齐心协力的抗疫画面:这里有忙碌的医护、志愿者,有提供物资保障的工人,有送去消暑降温饮品的热心市民,还有积极配合、主动报备、按时核酸检测的每一个你我……

  非常之时必待非常之功。疫情之下,不断创新的人性化服务,暖人心、聚人心、定人心;不断优化的服务细节,也让共同抗疫的防线更坚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