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http://www.scol.com.cn(2022-6-15 10:46:5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强调,做好四川各项工作,惠民生是根本目的,提出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紧紧围绕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促进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深情牵挂四川各族群众,十分关心重视四川工作,强调民生问题就是民心问题,必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并亲切祝愿四川人民生活越来越安逸,明确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价值取向。过去五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每年集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一大批惠民举措相继落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乡村振兴全面推进,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民生福祉迈上新台阶,各族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正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迈进。

  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为人民创造幸福安逸生活这一总取向,实施更多有温度的政策举措、暖民心的切实行动。持续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支持中小微企业稳岗扩岗,促进多渠道灵活就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建设教育强省;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加快建设卫生健康强省;兜紧兜牢民生保障底线,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要更加注重省内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盆周山区高质量发展,加大政策支持和帮扶力度,积极探索共同富裕实现路径,引导全省人民勤劳致富、发展致富、创新致富,按照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循序渐进,努力缩小区域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朝着共同富裕目标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广泛凝聚人民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团结奋斗,一步一步把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变为现实,让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