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最美的“护士花”送给最特别的人

http://www.scol.com.cn(2022-5-13 9:5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靳仔囡
作者:靳仔囡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第一天披上白衣战袍的护士把南丁格尔的誓言烙进纯洁的心底,当急诊室里的白衣天使夜以继日地守护着生命之花,当“疫”线的白衣战士变身为新时代的人民英雄,一朵朵绽放出南丁格尔精神的最美“护士花”深植于人民心中,馥郁芬芳沉浸入每个人的健康梦里,也随风飘向未来的健康中国道路上。

  把最美的“护佑生命健康”之花送给最特别的人。从穿上白衣的那一刻起,护佑人民生命健康就是他们的天职。急诊科的护士全年无休,一天24小时,8小时在岗,16小时待命,只要接到指令,必须做到迅速到岗。病人病情急,护士步履更急。因为他们要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抢救每一条鲜活的生命。他们的黑夜与白天无异,因为生命的每一秒从来不分轻重贵贱。手术室里的“提灯护士”,像“提灯女神”南丁格尔一样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在手术台上把硕大的无影灯高高举过头顶,全力配合医生完成每一个手术,让人道主义精神在手术台上发扬光大。护士节里,应把最美的“护佑生命健康”之花送给他们。

  把最美的“士气斗志昂扬”之花送给最特别的人。从披上白衣战袍的那一刻起,护士就开始舍生忘我地与病魔较量。在与新冠肺炎疫情抗争的无硝烟战场上,无数医护人员闻令而动,不顾危险向疫情暴发突然、来势汹汹、高位流行、形势复杂的地方逆行而战。一次次逆行,一次次驰援,日夜奋战、顽强斗争,哪里病毒最凶猛,哪里就留下白色身影;哪里病毒最无情,哪里就洒下天使温暖。面对疫情,他们一鼓作气、奋战到底,即使身边有白衣天使远去、有白袍战士倒下,他们依然士气高涨、斗志高昂。平常时刻里,护士常常给人带来动作轻柔却专业的印象。然而在非常时刻里,在抗疫战场中,他们倏忽间又变身为动作十分敏捷迅速、刚劲有力的钢铁斗士。护士节里,要把最美的“士气斗志昂扬”之花送给他们。

  把最美的“洁白护士精神”之花送给最特别的人。从穿上白衣的那一天起,护士就敬终如始地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1912年,为纪念近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对护理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国际护士理事会决定将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的生日(5月12日)设立为国际护士节。从此,白衣天使有了属于自己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护士回望最初出发的圣洁地方,寻找最初那颗洁净的心,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倾情讲述对护理事业执着追求的故事,抒发对病人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款款深情。护士的工作平凡而又伟大。他们的工作最需要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他们的工作最能体现尽精微精神。每一份对生命健康细微的呵护,病人都能感受到。护士节里,要把最美的“洁白护士精神”之花送给他们。(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