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青年永远站在理想信念高地上

http://www.scol.com.cn(2022-5-12 14:04: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广大团员青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永远站在理想信念高地上,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树牢理想信仰、追求远大梦想,绽放青春永不凋零的绚烂之花。

  科学理论武装,铸政治忠诚之魂。政治问题是根本性问题,青年要解决这个根本性问题,才能匡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充盈活力、热血澎湃、行稳致远。忠诚是青年的立身之本、处世之基和精神之脊,要用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感染青年,让青年始终凝聚在党的理想信仰旗帜之下,增强坚定信仰的志气、做中国人的底气、攻坚克难的骨气,从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朝着中国梦锐意奋进、开拓创新、拼搏斗争。

  初心使命感召,强为民担当之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一代代青年人的价值取向和砥砺追求。百年来,无数青年才俊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牺牲、无私奉献,铸就了中国青年不怕失败、顽强抗争、勇毅担当、舍己为公的崇高品格。新时代下,中国青年更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以造福群众为职责、以时代潮流为坐标,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立足岗位、扎根群众、顽强生长、释放能量。

  光辉旗帜指引,立追求远大之志。弄潮儿向涛头立,手把红旗旗不湿。广大青年要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前行方向、用党的理想信念鼓舞干劲、用党的伟大精神汲取动力,从而早立志、立大志,与时代同频、与历史共振、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把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以一往向前的进取精神、永不言败的拼搏意志、朝夕必争的主动情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留下青春无怨无悔的奋斗足迹。

  心底无私天地宽,两袖清风写乾坤。青年以马克思主义为信仰、共产主义为信念,必须涵养浩然正气、滋养正义清风,做到一心为公、一尘不染、一身清白,方能行稳致远、铿锵高昂,挺起青年人心怀高远、胸襟豁达的精神气度和境界高地,从而答好时代之问、走好赶考之路、成就一番事业。(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