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五四精神点亮青春风采

http://www.scol.com.cn(2022-5-11 10:23: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陶国芬
作者:陶国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引导新时代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平凡英雄·青春百年”同上一堂五四精神思政大课于8日在“人民网+”客户端开播,活动以不同年代青年的奋斗故事为脉络,对五四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广大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上好“爱国”这堂思政课,涵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用热血和生命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今天,我们能生活在和平中,并不是因为生在和平时代,而是生在了和平的国家,和平背后,是国家为我们筑起的安全城墙。广大青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传承先辈为国奋斗、为国流血牺牲的精神,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上好“奉献”这堂思政课,永葆“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走向绞刑架的李大钊,发出了“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的坚贞誓言,无数先辈用行动告诉我们,中国青年为了民族大义、国家存亡,即使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在所不惜。今天,我们依然在传承这样的精神,疫情中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个个冲锋在前的身影告诉我们,青春的故事还在继续,奉献的步伐永不停歇。

  上好“志向”这堂思政课,锤炼“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百年前,中国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存亡慷慨赴义,全国民众奋起抗争,立志要救亡图存;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13名平均年龄仅23岁的年轻人,让无产阶级革命的种子悄悄发芽。今天,广大青年从先辈手中接过担子,到疫情一线去、到救灾前线去、到脱贫攻坚一线去,用行动扛起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书写属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