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致敬“五四奖章”获得者,致敬青春!

http://www.scol.com.cn(2022-5-6 9:59: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建团百年到来之际,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青少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马瑜婷等49名同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首钢集团冬奥服务保障青年团队等16个青年集体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确认冯韶伟等73名同志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六研究院八〇一所载人航天推进系统部等17个青年集体获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广大青年向榜样学习,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在青春无悔的人生航路上做开拓者,在报国强国的接续奋斗中做实干家,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五四奖章”,是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每一枚奖章都展现了大国青年的奋斗姿态和青春的力量,每一位奖章获得者都值得全社会致敬。

  他们是青年成长的标杆。听党话、跟党走,是他们最坚定的信念;爱祖国、作奉献是他们最坚定的决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艰苦奋斗、开拓进取,创新创造、攻坚克难,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把美丽的青春献给党和人民的事业,用奉献新时代的责任担当,践行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伟大“五四精神”,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了力量。每个“五四奖章”获得者,他们的样子,就是新时代大国青年应有的样子,广大青年必须以他们为标杆,在对标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奋斗意志,奋力奔跑。

  他们是社会学习的榜样。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代代青年,朝气蓬勃,义无反顾,把青春热血融进祖国山河,用青春力量把不可能变为可能,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五四奖章”获得者,用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行动告诉全社会,时代在变,但青年始终走在时代前列,青年担负的责任始终不变,青年奋斗的精神始终不变,这也是今天全社会每个人都需要学习发扬的。对我们很多人而言,也曾年轻,但青春不老,奋斗永远,而今,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新担当,就是要焕发新的奋斗力量,像每个“五四奖章”获得者那样,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谱写爱国奉献的新篇章。

  他们是时代发展的希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党和国家历来高度信任、重视和关怀青年,始终坚持把代表、赢得和依靠青年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注重发挥青年在党和人民事业中作用,致敬“五四奖章”,就是要致敬广大的中国青年,发挥好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各级党组织、全社会都要倍加爱护青年,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发展成长环境,确保他们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致敬每一位“五四奖章”获得者,说到底就是要致敬每一位中国青年,致敬青春!青年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他们身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续奋斗,全社会每个人为国担当奉献、跑好自己的接力棒,都当永葆青春斗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