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是一道作风题

http://www.scol.com.cn(2022-5-3 16:46: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自从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人们对于核酸检测可谓是印象深刻。大多数人都有半夜三更起来排队做核酸的经历。这种集中排队做核酸的做法,不仅给人们带来了诸多不便,而且也增加了疫情传播蔓延的风险。如何破解这个难题,一些地方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的做法,值得肯定与推广。

  固定设置核酸采样点,这是一个便民之举。由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本身就设置在群众家门口,方便群众办事,一些地方把核酸采样点设置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居民可以就近选择做核酸,这就免去了群众到医院排长队的劳累。同时,也减少了各地医院的负担,减少了交叉感染的概率,更有效利用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场地资源,可谓一举多得。

  灵活设置核酸采样点,这是一个暖心举措。除了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置固定的核酸采样点之外,一些地方还结合居民区、楼宇园区、街区的不同特点,采取“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设置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这就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核酸检测的便利,感受到了城市管理者的一种暖心服务。有的小区居民较多,有的群众距离固定的核酸采样点比较远,有的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有的又没有空闲时间去排队做检测等,针对市民群众的实际情况,这种灵活设置核酸采样点的办法,不仅有效解决了各种矛盾问题,而且提升了核酸检测的效率,更有益于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对于各地人民群众而言,许多人都需要随时随地进行核酸检测,这既是各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需要,更是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需要。如何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这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道作风必答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各地要以科学设置核酸采样点为突破点,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诉求,面对各种困难问题,不能想当然地作决策,而是要结合实际,要多一些问效于民、问计于民,要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去谋划和推动工作,才能真正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