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让劳动号子与青春之歌如影随形相融共进

http://www.scol.com.cn(2022-5-1 12:37: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劳动创造世界,奋斗成就伟业。劳动是青春最美的亮色,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走进每年的五月,我们都会迎来两个重要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劳动与奋斗始终是人们点赞的焦点、热议的话题。

  五月的鲜花,为劳动绽放;炽热的阳光,因奋斗燃烧。劳动是奋斗的载体,也是创造幸福的源泉。不管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还是精神价值的沉淀,都离不开劳动、离不开劳动精神。没有劳动和劳动精神,就没有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飞天梦到奥运梦,从世博梦到冬奥梦……诗与远方都刻印着奋斗之美、劳动之美,都是劳动精神的结晶,闪耀着广大劳动者勇于探索、富于创新的智慧和光芒。

  青春不是用来蹉跎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都包含在奋斗之中。自五四运动以来,一代代中国青年以自己的敏锐和热血青春推动着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特别是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广大青年在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书写精彩的人生华章,城市乡村、各行各业到处都留下他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足迹,洒下他们埋头苦干、乐于奉献的辛勤汗水,用砥砺奋斗践行着“强国复兴有我”诺言。事实表明,没有青年,复兴大业就会“断电”,国家和民族就没有明天。

  历史长河浩荡向前,精神之火生生不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必须依靠劳动,必须依靠广大青年。今日华夏大地,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从繁华的城市到广袤的乡村,从宁静的校园到忙碌的工厂,从热火朝天的工地到科技创新的前沿,许许多多的追梦人都在辛勤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劳动号子与青春之歌相伴相随、相得益彰,使劳动精神与五四精神交相辉映,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让青春的色彩在接力奋斗中更加绚烂多彩,构成了新时代追梦中国激情奋进的壮阔场景。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火热的青春,创造着美好的未来。奋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每个岗位都是成就人生的舞台,每个个体都能书写不凡的青春华章。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要我们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传承五四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让人生在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中展现奔跑的英姿,使劳动精神与五四精神深度融合,成为追梦中国最美的标识,就能让劳动的身影、奋斗的青春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最好风景,让劳动号子与青春之歌相融共进。

  林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