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保持自觉性,做好“窑洞之问”答卷人

http://www.scol.com.cn(2022-1-15 8:51: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奥秘所在,也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动力源泉。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雄厚底气。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蕴含着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强调了自我革命,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做好“窑洞之问”答卷人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自觉坚定人民立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还得靠我们党自己。对自我革命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自我革命不是推翻自己、全盘否定,更不可能是改弦更张、改旗易帜,其根本目的在于确保党始终成为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把党的领导作为推动自我革命的前提,要持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强大的思想武器,增强政治敏锐性。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特别清醒的头脑,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不能有丝毫的含糊与马虎。自我革命是为了让我们每一个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和革命性,自我革命是为了让我们党更加生机勃勃,更加朝气蓬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坚持把人民立场作为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根本价值追求,我们就能够做到“刀口向内”,就敢于不断修正自己的错误与不足,就能够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自觉增强自我修养。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锤炼高尚的品格,不断增强自我修养。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如果一个党员干部缺乏起码的道德修养,缺乏基本的品质品格,那就不可能有真正彻底的自我革命。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对党的忠诚放在第一位,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实干为民。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级领导干部要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去提升自己的个人修养,要在持续不断的自我革命中去增强自我修养,才能紧扣时代脉搏,勇立时代潮头,用实干奋斗书写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自觉保持自我本色。自我革命不能止于口头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而是要拿出真刀真枪的胆识与勇气,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既要找到和发现各种问题,更要立说立行、立说立改,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显然,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面对反腐败斗争,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永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