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探寻“新年第一课”的“增”字密码

http://www.scol.com.cn(2022-1-13 8:29: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吕永祥
作者:吕永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

  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主讲的“新年第一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实教育宣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知所从来中“增加”历史自信,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从“新年第一课”中我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就是于苦难中创造辉煌、于艰险中创造奇迹的奋进历程。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危亡时刻,经过百年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一路走来,我们党所经历的苦难与艰险刻骨铭心,所创造的辉煌与奇迹振奋人心。我们回望与总结历史,就是要从党的历史这一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时刻牢记曾经的苦难与辉煌,从而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不断释放百年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中,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在识其所在中“增进”团结统一,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学习“新年第一课”让党员干部强烈感受到,我们党领导的是一个大国,进行的是伟大的事业,时刻面对着复杂形势、复杂矛盾和繁重任务。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在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这个根本问题上,党员干部务必时刻保持坚定的立场和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做到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牢记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笃行“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坚定不移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明其将往中“增强”斗争精神,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学习“新年第一课”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坚持伟大斗争的结果。无论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还是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都坚持总结运用伟大斗争经验,充分发扬斗争精神,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以坚忍不拔的斗争赢得了各项事业的全面胜利。前进的道路上绝不是一马平川,我们必须毫不畏惧、奋勇向前,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定力和耐心,始终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向着明天的伟大梦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再踏新征程,一起向未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始终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