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http://www.scol.com.cn(2022-1-13 8:24: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关键还得靠我们党自己。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党要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就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推进自我革命,让我们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革命理想高于天。建党百年的实践证明,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我们党之所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正是因为有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正是在理想信念的火炬下,无数共产党人才能面对铁窗酷刑毫不畏惧、面对艰难困苦绝不退缩;正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有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正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有了“风雨浸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的品质;正是因为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石油工人王进喜才能“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钱学森、邓稼先等一大批科研工作者才把汗水和热血洒在茫茫戈壁,创造了“两弹一星”的奇迹……面向未来,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攻坚姿态在新征程上砥砺奋斗。

  必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得人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建党百年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史。读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就要读懂“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抗击疫情中,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人民至上”理念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在精准脱贫中,“不让一个人掉队”的理念,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一张张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一个个诉求期待变成满意结果,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情怀。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就在于把民心当作最大的政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

  必须始终推进自我革命。“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勇于自我革命,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回望历史,正是因为勇于自我革命,我们的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从古田会议纠正党内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到遵义会议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从延安整风反对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到拨乱反正、以极大政治勇气纠正“文革”错误;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到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正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续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纠“四风”,惩贪腐,扫黑除恶,净化政治生态,使我们的党始终充满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