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牢记“三大主题”,确保“三个不变”

http://www.scol.com.cn(2022-1-4 8:20: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朱波
作者:朱波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2年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题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文章指出,“要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时刻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让我们的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毋庸赘述,从嘉兴南湖风雨飘摇的小小红船,到引领中国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力量源泉。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生命线,能否坚守初心使命决定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只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不懈地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断清除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不断清除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也才能确保党始终永远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时刻牢记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行稳致远。党的十八大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的重要论断,强调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总结历史、立足现实、着眼未来得出的坚定结论,是对“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这个根本问题最直接最深刻的回答,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关键所在。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两个确立”化作“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重要要求,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锤炼本领、转变作风、清正廉洁、树好形象,才能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只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才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只有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不懈始终赓续红色血脉,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才能确保红色江山永固、基业长青。

  时刻牢记共产党“为谁执政、为谁用权、为谁谋利”,让全体人民奔向共同富裕。红色江山永固长青,就在于念民所忧,行民所盼。“得民心者得天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主动深入到基层群众中去,以真实的情感同群众沟通,用朴实的语言向群众问策,以务实的举措为群众纾困,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始终走在“促进共同富裕”的大路上。唯其如此,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能够更加自信从容,红色江山就能更加锦绣壮美,人民群众生活就能更加富裕安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