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证明“你媳妇是你媳妇”是个笑话

http://www.scol.com.cn(2022-1-2 8:37: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军荣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8日,北京的韦先生在密云区的云佛山滑雪场教女朋友滑雪时,被工作人员制止,并要求他证明“你媳妇是你媳妇”。滑雪场表示,当天误将韦先生当成了黑导私教,已向当事人道歉。但韦先生表示,向他道歉的并非当天刁难他的工作人员,他目前已退卡,不会再去。(1月1日《海峡都市报》)

  冬天滑雪是许多人喜欢的运动,而冬天也是滑雪场赚钱的“黄金时期”,只要做到服务周到,不愁没有人前来,可为了避免“私教”,竟然误伤“情侣”,这只能说,眼睛擦不亮,必定会自“毁”长城。

  对于滑雪场来说,的确是不欢迎“私教”的,一方面抢了自己的“生意”,滑雪场的教练没有人请,“私教”却赚得欢快,似乎说不过去;另一方面“私教”一旦出现纠纷,可能殃及滑雪场,但究竟是“情侣”还是“私教”,工作人员应该是能够看得出来的,毕竟两个人之间的交流是不一样的。可滑雪场的工作人员很是傲慢,不仅阻止了人家教女朋友滑雪,还要求人家证明“你媳妇是你媳妇”。如果是夫妻,还可以用结婚证来证明,但人家是情侣,却是没有什么可证明的。这世上还没有“情侣证明”吧。退一步说,即便是夫妻,谁还带着结婚证去滑雪。既然人家已经声明了是情侣,滑雪场工作人员就不应该干涉了,而将顾客“赶”出去,显然是相当不明智的。

  在利益至上的思维导向下,在一味追求利益最大化而失却人情味的情况下,情侣被当作“私教”并不奇怪,可能在滑雪场看来,即便是情侣也不能教,只能由滑雪场的教练教,不能“抢”了他们的生意。生意做到这份上,估计离关门不远了。没人前来滑雪了,滑雪场还如何生存?人家是来滑雪,是来享受快乐的,不是来由你欺负的。恐怕这件事传播之后,一些本想去的消费者,可能也会选择不去了,滑雪场又不是独此一家。

  让消费者证明“你媳妇是你媳妇”,这是无理取闹,是背离服务精神的,如此做生意,是行不远的。滑雪场要想赢得更多的消费者,赢得更多的“回头客”,唯有做好服务。一方面给消费者提供更为细致的服务,人家教女朋友滑雪,不是不付钱,与你何干,不但不应该禁止,而且还可以划定一个“情侣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即便有“私教”来,人家也是付钱的,同时,需要反思一下,为何别人请“私教”,不请滑雪场的教练,是不是收费过高,是不是技术水平不高。如果滑雪场觉得“私教”会有不安全隐患,可以事先声明,责任由自己承担。相信消费者是可以理解的。动辄将消费者赶出去,自以为开滑雪场就很了不起,那就成为了一个笑话。据了解,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到 2025 年,要实现直接参加冰雪运动的人数超过 5000 万人,带动 3 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总规模将达到 1 万亿。滑雪场如果不改变服务思维,恐怕很难分到一杯羹。其实,在事情发生之后,滑雪场连道歉也没有“水平”,竟然不是由当事人去道歉,这个滑雪场极有可能将自己“玩”死。(王军荣)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