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评论:2022:我们更担当更有中国底气

http://www.scol.com.cn(2021-12-30 9:57: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每个人都了不起”、“我们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中国已消除绝对贫困”、“谁妄想欺负中国必将碰得头破血流”、“这是中国人民的胜利”……

  2021年,是我党我国历史上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央视新闻客户端“底气”,一则8分多钟的视频,浓缩着2021中国一个个生动活泼的画面。在辞旧迎新之际,看2021发生在中华大地上一个个动人心魄的场景,听2021中国发展亿万中国人民内心的铿锵之声,总是令人无限感慨。是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极其不平凡的2021年,14亿中华儿女,每个人都了不起!

  回望2021,这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让中国人民倍感欢欣鼓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里神州到处生机勃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走向星辰大海,中国空间站举世瞩目,“嫦娥”奔月 “祝融”探火 “羲和”探日,中国航天让更多的神话梦想变成现实。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一派繁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欣欣向荣……这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任何困难都打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这是中国人民的底气”,值得我们永远骄傲。

  回望2021,这一年,其实并不比其他年份更长、或更短,但其意义却大为不同。中华民族复兴腾飞,五洲风云变幻无穷,你我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生死相连,你我的历史与世界历史休戚相关。百年变局叠加疫情,从风风雨雨中一路走来,更让我们深感世界何其大、我们何其小,但就是这一个个小小的我,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汇聚起了中华磅礴伟力,战疫情、抗洪涝,跨过一道道坎,克服一个个难,创造了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奇迹,也留下了永生难忘的温暖瞬间,我们每个人都了不起!因此,2021年的注脚,应镌刻进奋斗和拼搏,镌刻进大爱和温暖,值得我们永远记忆。

  展望2022,让我们再次骄傲,泱泱中华,喜事连连。北京冬奥的火炬已经点亮14亿人民的心头,党的二十大令全国人民热切期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铮铮,天下大事、中华民族大事让世界聚焦中国,这一年,注定又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每一个小小的你我都必须更加为国担当,只要我们敢于奋斗、敢于攀登,心往一处去,劲往一处使,就一定会像以往任何一次一样,拼过一场又一场战斗,赢取一次又一次胜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迈开更豪迈、更坚定的步伐,一往直前。

  展望2022,让我们永远牢记,漫漫征程、唯有奋斗。无论前行路上还会遇有多少艰难险阻,让我们肩扛勇毅,胸怀暖意,同向同行,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坚定信念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办好北京冬奥会中展示中国体育大国、体育强国风采和友谊中国、团结中国形象,以每一个小小的你我爱国奉献、实干苦干、开拓创新、创造卓越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中华民族巍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感2021?中国底气,送别2021,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2022我们更担当更有中国底气,人人都是奋斗者,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