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为群众办实事是保持血肉联系的“引水渠道”

http://www.scol.com.cn(2021-12-18 9:26: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与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我们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在党的百年历史上,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有许多形象的比喻,如鱼水关系、血肉关系、种子和土地的关系等等。这些比喻形象生动、贴切自然、通俗易懂,都深刻昭示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无论时代如何演进、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不能变。

  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体现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落实在每一次选择、每一份坚守中,具有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践品格,是贯穿于时时事事的精神底色。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什么“行”?就在于在我们党把人民作为“源”和“本”,“执政”与“为民”从不分离,始终把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贯穿于创业、守业、兴业、强业的全过程,从而“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

  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仅是方法问题、感情问题,更是政治立场、政治态度问题。从“为人民服务”,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再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这是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唯一通道”。时下,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拓宽了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引水渠道”,是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速入口”。

  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心头的信念、脚下的行动,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切实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诸多方面的民生问题,不能流于形式,不能开空头支票,更要力戒表面文章。没有实践的血肉联系,只能是假联系、伪联系,看不到成效、见不到效果的实事,冷的不仅是群众的心,更会让血肉联系的“螺丝”脱扣。

  为民办实事永远在路上。只有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凡事想着人民,群众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把抓住什么、推进什么,答好为群众办实事的“申论题”,把实事做实做好、把服务做深做强,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群众的心才会与我们贴在一起,血肉联系才能日益深厚,才能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林伟)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