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又“疯了”?理性喜爱别玩物丧“智”

http://www.scol.com.cn(2021-12-30 15:08: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29日上午,上海迪士尼冲上了微博热搜第一。网上热传的视频中,一消费者为排队买玩偶,连厕所都不敢去上,最后没有买到崩溃跪地大喊:“我憋到尿血啊!”据景区客流量实时数据显示,凌晨3点20分,尚未开园的迪士尼就聚集了5855人。对于凌晨这一幕,很多网友直呼“太疯狂”。(文汇报)

  超5000人凌晨3点排队,毫无疑问,迪士尼又“疯了”。然而这么多人排队的原因十分简单粗暴,就是为了抢玩偶。29日,“2021达菲和朋友们”部分限定商品剩余库存开始公开售卖,而这个系列的商品此前只能通过抽签限购的形式购买。如今,心爱的玩偶在乐园里的甜心糖果、部落丰盛堂和米奇米妮同心铺这3个商店进行发售,能吸引众多网友前来“捡漏”也就说得通了。

  抢购心切可以理解,但如此疯狂真的好吗?凌晨2点,就已经有人开始在迪士尼乐园门口排队了;凌晨4点,粉丝穿着厚厚冬装等候的场景逐渐刷屏;凌晨5点,星愿湖旁的队伍已经绕了2圈;8点半开园后,游客更是跑步前行,还有人在奔跑中摔倒在地……因排队人数很多,商店不得不停止游客排队,进而引发了粉丝的不满和冲突,有粉丝干脆瘫坐在地上,一句“我憋到尿血啊”尽失体面。

  当然,粉丝们的疯狂还远不止排队、崩溃这么简单。由于迪士尼对库存商品依然采取了限购政策,二手平台被曝光出现了价格炒作。在闲鱼上,“迪士尼六宝”(指星黛露、可琦安、达菲、雪莉玫、杰拉多尼、奥乐米拉六个迪士尼朋友)的挂件原价139元,加价200元-500元不等。星黛露毛绒玩具被炒到1200元左右。溢价严重也就算了,网上交易还很有可能买到假货。

  综合种种迹象,玩偶热隐隐有了“饭圈化”迹象。有不少网友对此深表不解,但所谓夏虫不可以语冰,跟粉丝们貌似也没什么道理可讲。千金难买心头好,这就是粉丝们不变的信条。就像前些天爆火的玲娜贝儿,去迪士尼与她互动30秒需要排队几个小时;周边产品发售后秒空,导致官网数次崩溃,黄牛价炒到数十倍;斩获几十次热搜,数万超话粉丝……不少粉丝已被玲娜贝儿迷晕。

  诚然,喜爱无可厚非,但切莫玩物丧“智”。再可爱的玩偶,再网红的产品,也没有自己的身体重要。寒潮夜排队的滋味并不好受,在奔跑中跌倒隔着屏幕都疼,甚至因排队憋到尿血,可不就是“脑子坏掉了”。只要我们沉下心来不难发现,如此拼命不过是中了商家饥饿式营销的圈套。萌物治愈,但被其奴役属实不智。消费也好,“追星”也罢,都请保持必要的理性与冷静。()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