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为考研人加油!

http://www.scol.com.cn(2021-12-25 8:47: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12月25日,考研大幕拉开,百万学子考场竞风流。今年,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再创新高。不同思考,不同追梦,努力与拼搏是共同。我们应该赞美努力,我们应该礼赞拼搏,今天,我们为考研人加油!

  我们为崇尚学习的考研人加油!人生在世,学习至上。学习至上,方能进步蜕变,方能不断升华。大学毕业不是学习的结束,而是学习的开始,研究生开启崭新学习征程;参加工作,不是学习闭幕,而是崭新学习启幕,好学上进,期盼用更多知识,武装头脑,提高工作能力。伟大的时代,奔腾的中国,学习的社会,考研人是崇尚学习的先锋团队。来自五湖四海,来自大街小巷,来自校内校外,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期盼走上研究生的轨道,在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提升自己,更好地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废寝忘食,是奋斗的姿态;披星戴月,是矫健的步伐,一路走来,浩然正气,引领全社会学习风气。

  我们为求知拼搏的考研人加油!路漫漫兮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知识是求索的工具,求知是拼搏的武器。生活纷繁,社会多样,有的人为赚钱拼搏,有的人为权力拼搏,有的人为虚荣拼搏。同样的拼搏,不同的追求,不同的效应。为求知拼搏,可以赢得个人素养的提升,可以获得知识的工具,可以更好地为时代发展,为工作进取做贡献。每一个考研人都是为求知拼搏的人,舍弃娱乐,牺牲休息,远离交际,在知识的海洋乘风破浪,这是人间最美的拼搏,因为闪烁知识之光;这是时代最帅的姿态,因为昂扬智慧之美。

  我们奋斗追梦的考研人加油!许多伟大的科学家都是从考研中走来的,因为考研为他们奠定了从事科学研究的基础;许多成功人士都是从考研中站起来的,因为考研的征程磨砺了他们不怕困难,孤独前行的意志。在知识孤独探索的路上,寻找自己的那一束光,照亮自己,照亮他人,照亮生活与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由无数公民的追梦托起。每一个考研人都是追梦人,追逐个人的人生蝶变升华梦,追求为祖国为人民作出更大贡献的理想梦。追梦考研,不管上岸与否,都是知识征程的勇者,都是时代奋进的强者,社会因为你们的追梦而壮美。

  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考“验”人生,研“疏”生命。雪花飘舞,不仅是为了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更是为了滋润大地,孕育生命;考场竞争,不仅是为了成功上岸,快马加鞭,更是为了滋养奋斗,扬帆远航。生命有光,万物有爱。走进考场是勇敢,走出考场是洒脱。万类霜天竞自由,闪烁属于自己的光,美丽自己,照亮征程,走向辉煌。今天,我们一“研”为定,为考研人加油!祝所有考研人“研”会贯通,“研”途顺利,眉开“研“笑”,“研”冠群芳。不管是上岸奔驰,还是江河启航,光明的未来都将款款走来。(殷建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