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不足”更要“改不足”

http://www.scol.com.cn(2021-12-5 13:48: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叶金福
作者:叶金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笔者参加某局机关组织的一个领导干部述职报告会。在会上,几乎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说了自身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之处,比如:学习不够、干劲不足、办事不力……等等。一位与会的同志说,在述职报告会上,领导干部“说不足”已成一种套话、官话,几乎年年老一套。此时,笔者不禁在想:既然说了那么多的“不足”,那为何不去“改不足”呢?

  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有不少领导干部总喜欢在大会小会上“说不足”,以表明自己谦恭。而且,年年开会年年说,今年说的“不足”,等到明年再说的时候,仍然还是这几方面的“不足”,让人一听就觉得是领导干部的一种套话、官话。因而,在很多会议上,有的领导干部一开口“说不足”,下面的听众就八九不离十地猜中领导所讲的“不足”,又是诸如学习不够、干劲不足、办事不力……等等。

  其实,领导干部身上存有一些不足和缺点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要及时“改不足”。比如:学习不够,那就应该给自己制定一个读书计划,抽时间多看书、多看报,以提高自身的理论知识水平;干劲不足,那就应该调整自我工作方式,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去;办事不力,那就应该转变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待群众如亲友,让前来办事的群众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如果我们的领导干部对待这些自身的“不足”,能既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又能做到行动上“及时改正”,那么我们领导干部身上的“不足”就会逐渐变少,群众就会对我们的领导干部少些怨言,多些赞誉,少些牢骚,多些理解,干群关系就会得到进一步的融洽。可见,领导干部要“说不足”,更要“改不足”。

  因此,笔者以为,“改不足”是最为可贵,也是最为关键的。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发现自身的“不足”,应少些 “嘴上说”,多些“马上改”,变“说不足”为“改不足”,从而用满意的工作业绩赢得广大群众的支持、信赖和赞誉。

  总之,一句话,“说不足”更要“改不足”。(叶金福)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