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0种办法对付投诉的社区书记应该“下课”

http://www.scol.com.cn(2021-12-1 8:13: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戴若冰
作者:戴若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有市民拨打12345热线投诉问题,对此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一社区书记表示“他打12345投诉,我有100个办法对付他。”11月30日,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他们已就此事展开调查,具体情况仍在核实中。(11月30日 极目新闻客户端)

  笔者注意到,网友在发布上述音频时还配文写道:“网传商丘市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和社区书记通话录音。”

  群众有事求助于12345,社区书记不是积极回应,而是敷衍塞责,还宣称“有100个办法对付”。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公然叫嚣“有100个办法对付”,商丘市睢阳区某社区书记这种做派,让笔者看到的不是一个合格党员干部的形象,说其是某社区书记,我根本不相信——哪里会有这样的社区书记?

  但网友爆料言之凿凿,且有通话录音为证,又不得不相信。

  如果经街道办事处核查网友爆料属实,如果那位社区书记确实说过“他打12345投诉,我有100个办法对付他”的话,那么,我敢断言,那位社区书记完全忘记了党的宗旨,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完全忘记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不是一个合格的党员,更不是一个合格的社区书记。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可在现实生活中,有一些党员干部把“为人民服务”挂在嘴边,实际上却光打雷不下雨。群众有困难,有的干部口头答应解决,最后不了了之;群众有疾苦,有的干部充耳不闻、不管不问;群众办事,有的干部态度冷漠,甚至刁难。这位声称“有100个办法对付”群众投诉的商丘市睢阳区某社区书记,便是又一个“典型”。

  也许在那位社区书记看来,市民投诉的都是些小事。但习总书记说过,“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地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作为社区书记,怎能对群众的诉求充耳不闻、不管不问?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也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执政为民”就是要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商丘市睢阳区那位社区书记千方百计“对付”老百姓的投诉,是典型的懒政惰政,是典型的不作为。而且,据最新报道,那位社区书记还有索贿行为,目前已被停职。想必,这位社区书记“下课”已是必然。(戴若冰)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