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务实”做好收口开局工作

http://www.scol.com.cn(2021-12-19 9:38:5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2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凉山州、攀枝花市调研。他强调,要不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集中精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

  再过10多天时间,我们就将迎来“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收官,也将迎来新一年的开局,在这个关键时刻,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基层一线调研,宣传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既是为了加油鼓劲,也是为了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要打起精神,拿出务实作风,做到真抓实干,聚力奋斗,切实抓实抓好收口开局工作。

  务实做好冲刺收官。在不到两周时间里,各地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好比“百米冲刺”,到了最后撞线时刻,不能停下奔跑的脚步,不能有任何思想“开小差”的想法。年底之时,也是正是一年比较忙碌的时候,既要面对上级部门的检查,也要梳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年度目标任务,还要撰写各类述职报告,一年来工作做得如何,有哪些亮点特色,还有哪些问题不足,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认真思考,正确面对。尤其是对于那些还存在一定差距的目标任务,要利用有限的时间,努力冲刺一把。现在已到今年收官的关键时期,各级干部要继续保持冲刺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紧盯重点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务实做好前瞻谋划。无论是从全国层面,还是从地方层面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迈出了新步伐、取得了新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但各级领导干部也要有清醒的认识,面对来年的工作,面对各种压力挑战,我们还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努力,要提早谋划思考明年的经济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鲜明稳增长导向,坚持系统观念,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对各项工作早安排早部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结合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考虑得更周全一些,把各项应对措施与办法准备得更实在一些,要吃透把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拿出具体的措施办法,汇聚各方面的动力与活力。

  务实做好安全防范。在岁末年初这个关键时刻,既要做好收口工作,也要做好开局工作,更要做好安全工作。对于即将到来的“两节”,面对大量的人口流动,面对道路交通出行的压力,面对生产安全的压力,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压力等,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重点领域、盯住重点地区、抓住薄弱环节,精准施策、综合治理,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既为人民群众过好“两节”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也要务实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工作。从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到保持市场充足供应和物价稳定等,各地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认真排查梳理,强化查漏补缺。

  关键时刻看担当。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关键要靠各级领导干部的实干担当,唯有持续用力,奋力前行,才能交出新的赶考答卷。

  (张继)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