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添柴加火”

http://www.scol.com.cn(2021-12-1 8:25: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巴蜀大地涌动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热潮。从城市到乡村,从学校到社区,全省上下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抓好宣传宣讲工作,踏实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利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四川贡献。

  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各地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各级党组织利用党委会、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专题课堂”,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领会。从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安排建议》,到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四川不仅掀起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而且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动力。从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队,深入基层开展“文艺+理论”“志愿+理论”宣讲,到开展“茶馆+宣讲”、“文艺+宣讲”,从组织“两优一先”代表、致富能手、“土专家”宣讲,到组织具有理论基础和创新精神的青年师生、“五老”和英雄模范代表进行宣讲,从推出一批快板、小品、戏曲、歌舞等“理论+文艺”宣讲作品,到利用党员学习交流群、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媒介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和定期开展交流讨论,让六中全会精神飞入了寻常百姓家,也进一步深化充实了党史学习内容。

  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自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就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手,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基层治理、行政审批服务、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民生实事,从细节着手、从微处创新,以小切口回应群众大关切,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岁末年初,面对人民群众的呼声诉求,更需要各地从细微处着手,把众多的“微实事”累积成群众的“大幸福”。截至目前,四川各地各部门共推出办实事项目10516项,其中省直各部门(单位)领办232项、市(州)领办1238项、县(市、区)领办9046项,不断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势资源。四川的红色资源非常丰富,讲好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四川责无旁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四川各地各部门从多个方面对丰富、宝贵的红色资源进行激活、利用。有的地方扎实开展革命文物调查,摸清革命文物的保存现状,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鲜活教材。有的地方整合红色资源,建立红色文化园,激活了“红色引擎”。有的地方实施“互联网+革命旧址”保护展示项目,开展“互联网+革命文物”行动计划,实施革命传统教育远程服务,制作系列革命文物故事纪录片、微视频、短片,加强优秀革命文学作品创作。四川从全省“一盘棋”的角度,深挖红色资源,激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出了新时代推动红色文化保护利用的新篇章。(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