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复苏,成都全力以赴

http://www.scol.com.cn(2021-11-24 7:26:47)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3日零时,成都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当天上午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公布了“四个恢复”、激活消费、缓缴社保等一系列政策,为社会各领域尽快恢复日常创造条件。让城市复苏,各方像抗疫一样全力以赴。

  全域低风险是成都新一轮抗疫的阶段性胜利,也是成都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的开始。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日常,才能把疫情冲击的影响降到最低。说到恢复,四川很有发言权。去年抗疫最吃紧的时候,成都乃至四川就在全国率先推行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较早推动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中小企业13条、个体工商户10条、“电10条”、“税10条”、“春风行动”、地摊经济等一系列纾解困难的政策,至今依然历历在目。因此,这一轮抗疫之后的恢复工作,我们有经验、有策略、有决心。

  受疫情冲击最大的是脆弱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相关的生产计划、运营成本、产业链供应链等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对此,少不了相关部门一系列真金白银和实招实策的“雪中送炭”。疫情之前,已有各种稳增长保运行政策“时刻待命”;疫情之中,各部门深入走访调研收集困难和问题;疫情之后,一系列优惠和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和投用。有一对一的精准服务,有点对点的精准供给,有心连心的精准帮扶,解决了钱的不足、人的短缺、单的生产、电的调度、货的流通。在这一过程中,政府和企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共同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疫情过后,最主要的任务是激发消费活力,推动市场加快恢复。因此,当务之急是对接市场需求、提振市场信心,让场所开起来,让活动办起来,让人们走出来。为支持抗疫,之前关闭的一些景区、公共场馆、文化娱乐场所,如今可以在严格的疫情防控保障下逐步恢复开放;之前暂缓的一些商务活动、文旅活动、体育活动等,如今具备条件的可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启帷幕。恢复过程中,税收、场地费、水电费等该优惠的优惠一些,营业时间和地点该放宽的放宽一些,各种奖励该支持的支持一些。多给予一些支持和空间,就会让城市的烟火气和人情味回归街头巷尾。

  成都还是那个温暖的成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