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三入+三走”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ol.com.cn(2021-11-29 8:01: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许华凌
作者:许华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听党史“声声入耳”,“走”向学习深处。当前,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创新的学习方式和新颖的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富有感染力,感召更多的人主动学、深入学。唱着红歌学党史,看着电影学党史,听着党课学党史,跟着讲座学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党员们通过进行党史座谈、讲述党史故事、参加党史竞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干部与干部、干部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学习互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这一系列活动的突出特点是通过“声音传播”助力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在视听学习和学习交流中,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做到“声声入耳”,才能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收到实效。

  读党史“字字入眼”,“走”向学习实处。“音频+视频”的学习,成为当前党史学习的主要形式。但传统上的看书读报学习,仍然不失为一个好的学习党史的方式,它以独具优势的“图画+文字”的学习模式,与“音频+视频”的学习模式并驾齐驱、互为补充,为广大党员干部所喜欢。广大党员干部把看书读报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给自己选定一个党史学习书单,认真学习,“字字入眼”,在阅读中固根基、铸灵魂、鉴初心、明使命;在阅读中涵养崇高的精神品格和道德风范,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完善优良品格,培养浩然正气,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学党史“句句入脑”,“走”向心灵高处”。无论是传统的“图画+文字”式纸质化学习,还是现代的“音频+视频”数字化学习,都是学好党史的重要方式方法,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灵活选择一种或者兼而用之。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要做到“声声入耳”“字字入眼”“句句入脑”,使党史学习"走深"“走实”“走心”。只有这样,才能学得实、学得深、学得细、学得透,才能真正用心领会党史的深刻而厚重的内涵精髓,才能在“明理”“增信”“崇德”的基础上更好地做到“力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以昂扬的工作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优异的成绩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