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密切党群“四对关系”,书写“赶考”优异答卷

http://www.scol.com.cn(2021-11-19 10:59: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玉宝
作者:贾玉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人民群众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至上”的理念牢记在心,始终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作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进一步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四对关系”,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密切“种子和土地”的关系,扎根人民、滋养初心。毛泽东同志提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全体党员干部要时时事事牢记种子的使命,深入土地亲切感受种子生长的土质、水分、营养,深刻认识,只有深深扎根人民,才能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只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根本的意识,才能不断造福人民。

  密切“鱼和水”的关系,勤奋工作、服务人民。毛泽东同志指出:“党群关系好比鱼水关系。如果党群关系搞不好,社会主义制度就不可能建成;社会主义制度建成了,也不可能巩固。”全体党员干部务必处理好党群鱼水关系,以扎扎实实的工作和实实在在的担当关注群众、回应群众;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坚持把工作做到实处,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决不能有半点虚假,决不能在群众工作中“掺水分”;要饱含深情做工作,放下架子、俯下身子,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全力化解群众矛盾,认真解决群众困难,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

  密切“师和生”的关系,谦虚谨慎、学习本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俗话说:“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知识饥渴”的状态,保持“能力不足”的危机,保持“本领恐慌”的忧患,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带着问题学,鼓足干劲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通过勤奋学习,补足知识上的短板和群众工作能力上的不足;通过勤奋学习,总结经验,增强本领,开阔视野,增长才干,肩负起为人民服务的重担。

  密切“船和水”的关系,防微杜渐、廉洁自律。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犹如船和水的关系,党赢得民心,水就能推动船前进;党失去民心,水就会掀起风浪把船打翻。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尊重人民、敬畏权力,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努力做到慎独、慎思、慎行、慎微,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要对权力多一份敬畏之心、多一份责任之感、多一份奉献之思,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谨记为民谋利的为官之道,坚守为人民服务的政治信仰,让清廉伴随一生,用廉政造福人民。

  “维兹屏风,出自幽谷,根深枝茂,号为乔木。”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全体党员干部时刻都要心系人民、造福人民,在追梦筑梦圆梦的路上,与人民一起肩并肩、手挽手,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最终胜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