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党员干部要读懂“两个确立”的价值密码

http://www.scol.com.cn(2021-11-16 14:1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出了“两个确立”的论断,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国家的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在不断提升,要更好地推动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既要明确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两个大局”的重要节点,也要站在全局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才能读懂“两个确立”的价值密码,这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奋进方向,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具有关键性作用。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两个确立”,既要全面领会内容要求,也要自觉对照落实,14亿中华儿女携起手来,更好地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党员干部要读懂“两个确立”的时代呼唤。当前,正值百年不遇之大变局。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要乘势而上,开好新时期的“顶风船”,尤其需要党员干部坚持“两个确立”,才能让我们有了定盘星、主心骨,让每一个人的心中有“定海神针”。显然,“两个确立”是时代的呼唤,是我们“船到中流”更好地接受时代挑战的重要决策,只有沿着“两个确立”的科学引导,才能乘风破浪,向着既定航向坚定前行。

  党员干部要读懂“两个确立”的历史选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两个确立”是经过我们百年奋斗的生动实践而得出的结论,这是历史的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员干部要读懂“两个确立”是顺应历史发展规律,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科学的认识,才能让我们增强“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员干部要读懂“两个确立”的民心所向。成功总是有迹可循的,百年历史的印记如此清晰,让我们沿着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读懂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个确立”是我们前行的航向,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归,更让我们在“半条被子”的历史温度中,感受到了为民深情,让“两个确立”蕴藏磅礴的人民力量。

  党员干部要读懂“两个确立”的奋进方向。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追逐我们的“星辰大海”,我们要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惟有奋斗。“两个确定”为我们提供了“奋斗指南”,只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方能提气鼓劲,扬帆起航,书写新的历史。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