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为中国空军自豪!祝人民空军生日快乐!

http://www.scol.com.cn(2021-11-11 10:58: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展翼云霄,万丈豪情。当我们陶醉在双11购物狂欢的时候,我们不要忘记,今天,是一个神圣的日子,1949年11月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在北京成立,空军正式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个军种。你的“双十一快递”收到了吗?“执行任务没有地址,收不到快递。”——中国人民空军,这是空军最新官方宣传片《天空之上》中的一句话,简短的话语,却让人非常感动……。鹰击长空蓝天之上守和平,双11,我们为中国空军自豪!祝人民空军生日快乐!

  穿云破雾,逐梦飞行。中国空军,与新中国一起诞生,与国同行,与时俱进,诞生无数英雄,壮美祖国蓝天。我们不会忘记,志愿军空军在抗美援朝作战中首次与美机空战,两年八个月的作战,击落击伤敌机425架,战火的洗礼,淬炼中国空军的英雄风骨;我们不会忘记,2001年4月1日,海空卫士王伟,为了守卫祖国蓝天,与美军侦察机相撞,从此之后每年这一天,全国人民都会呼唤81192号机,空军英雄丰碑昂然屹立在中国人民心中;我们不会忘记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空军共出动兵力5.39万人,车辆2500余台,飞机94架,参加抗震救灾,空降兵15勇士的惊天一跃,永远扎根在中国人的脑海中;等等。中国空军是英雄的军队,保家卫国,护航蓝天,造福民生,为英雄的中国空军自豪!

  战鹰列列,翱翔空天。中国空军,一路飞来,谱写传奇,创造奇迹,让国人振奋,让世界瞩目。昔日,在开国大典上,我们的飞机不够,只能飞两遍……;今朝,我们经常能看到中国空军的新型战机,战斗巡航守卫祖国海空;我们经常能看到,空军的新闻又上了头条登了热搜;我们经常看到,孩子们对空军的装备如数家珍,歼-20、轰-6、K-8、运-20……。伟大的飞跃,奇迹般地变化,这是祖国强大的标志,这是中国空军发展的强大。蓝天白云很美,那是因为有战鹰在守护;绿水青山很美,那是因为有子弟兵在守护。守护不懈怠,承诺不打折,这就是人民空军,雄鹰展翅蓝天,大地安宁壮美,我们为创造发展奇迹的中国空军自豪。

  长空亮剑,制胜苍穹。中国空军发展壮大,装备更加精良。歼-20,犀利的眼神,酷酷的风格;歼-11,别问他为何表情严肃,只因他时刻想着守护这片天空;歼-10,你可能觉得他的外表憨憨的,那是因为你没见识过他的厉害;歼-8,军迷口中的“空中美男子”,不但有“颜值”而且有实力;轰-6,他也不想这么酷炫拽,他也想低调一些,奈何实力不允许啊……空警-2000,老祖宗有句话,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运-20,军迷亲切地称她“胖妞”,可人家哪里胖了?只是瘦得不明显好不好?幽默地描述,精准的分析,这是中国空军装备强大的写照,中国发展实力的写照,这是中国空军硬核的写照。

  七十二载光辉岁月,九万里风鹏正举。72年来,人民空军的航迹越飞越远,越飞越高,人民空军正以全新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一代代空军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推动空军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建立了不朽功勋。打赢现代战争,必须牢牢将制空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不断创造新的更大的业绩,今天的人民空军已经成长为集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高射炮兵、雷达兵、空降兵、电子对抗兵、气象兵等多兵种组合而成的现代化军种。中国空军翱翔在蓝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强军梦打造强大支撑。今天,我们为中国空军自豪!祝人民空军生日快乐!(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