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扛起“守护生命”的时代大任

http://www.scol.com.cn(2021-11-10 9:18: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9日上午九点,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成都市根据病例活动轨迹,会同省市专家组动态分析研判,划定顶峰水岸汇景小区等中风险区10个,首创娇子1号等封控区11个、理工东苑东区等管控区11个。

  随着近日确诊病例的出现,成都多个地区被划分为中风险区,这是我们面临的新挑战,也是我们必须要迎接的新考验。一直以来,天府健康通、国务院行程码都是有效阻击疫情的重要凭证,根据绿码低风险、黄码中风险、红码高风险给出不同防控措施,已经成为了大家的共识,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极大的帮助。面对疫情,我们要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务实,态度上谨慎,也要避免过度恐慌,科学对待、理性对待,才能齐心协力,更好地与病毒赛跑,快速阻断疫情的蔓延,扛起“守护生命”的时代大任。

  增强必胜信心,要万众一心前进,不能自乱阵脚。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全国上下一条心,快速地遏制了疫情的蔓延,经受住了时代的新考验。面对成都出现的疫情,我们要增强必胜的信心,在网络信息快速传播的当下,要增强辨别真伪的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听从党的指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万众一心前进,不自乱阵脚,有条不紊地展开疫情防控工作,更快地阻断疫情的继续传播。

  站稳人民阵脚,要争分夺秒奔跑,不能当旁观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群防群控,筑牢群众自我健康检测的“第一道防线”。从流行病学调查来看,部分病例和病例6之间并没有时空上的交集,而在他们的共同生活环境中,比如电梯里已经检测出若干阳性样本。显然,每一个人都不是疫情防控的旁观者,尤其是出现了“时空伴随者”,通过对这类可能出现风险的人群“赋黄码”,既是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致到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也是在争分夺秒地奔跑中,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科学谋划部署,要筑牢农村防线,不能后防空虚。“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需要抓住当前的“重点领域”,也需要科学谋划部署,要对疫情防控关注力较弱的农村加强管理,不能前方积极对抗疫情,后方出现漏洞,出现后防空虚的问题。显然,要把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切实肩负起来,既要抓好“关键少数”,做好防控的宣传,也要严格落实防控的要求,始终绷紧“责任弦”,让农村的疫情防控防线牢不可摧,也是为成都疫情防控做努力。

  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作,不仅要做核酸,还要保障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要共克时艰,不仅需要医护工作者、基层干部、志愿者的主动担当,更需要群众的大力支持、相互理解、共同担责、科学对待,才能更快地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守得云开见月明。(婧蓝)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