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神器”不过是营销噱头

http://www.scol.com.cn(2021-11-12 8:41: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苑广阔
作者:苑广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双11”,宣称能代替双手的小型智能家电很受欢迎。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神器”都能给生活带来便利,有些买回来就闲置。专家表示,能帮大家节约时间和精力的才是“神器”,现在商家的营销手段越来越多,消费者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别人的“种草心得”所裹挟。(11月11日《南国早报》)

  喜欢网购的网友发现,最近几年,网络上各种各样宣称是“懒人神器”的小家电产品越来越多,除了扫地机器人、洗碗机这种算是比较“传统”的“懒人神器”,还冒出了可以供一个人使用的榨汁机,以及可以代替手工洗鞋的洗鞋机等等。在网络商家的宣传里,这些“懒人神器”可以极大程度地解放我们的双手,而且还存在携带方便、使用便捷等优点。

  很多网友看了这样的商品介绍,按捺不住,满怀期待地下了单。但是等真正地收到商品,才发现商家推荐的“神器”,到了自己手里就成了“鸡肋”,有些用上那么一次两次,就再也不用了。直到这时候,很多消费者才大呼上当,但这时候钱已经换出去了,换来一堆没啥用,丢了又可惜的东西。

  比如那个可以供一人喝的微型榨汁机,消费者在使用时才发现,水果切块稍微大一些,它就转不动了;使用完以后,清洗起来很麻烦,主要是难以清洗干净;充一次电,续航能力比较差,本来买了就是为了外出时使用,结果发现基本用不上。那个被很多人寄予厚望的洗鞋机也是如此,每次只能洗一只鞋,而且基本上只能洗表面,里面也洗不到。

  如此种种,也让这些一夜爆红的“懒人神器”红得快,凉得也快,很快就无人问津了。但是那些开始尝鲜者,只能算是交了智商税。很多消费者也纳闷,为什么很多“懒人神器”自己买回来就觉得不好用,但是网络上却有那么多人在说好用呢?其实,无论是网络上所谓的“种草心得”、主播推荐,还是商家在介绍商品时用的广告词,都会影响消费者的选择,而“种草心得”可能是一些人收钱发帖,所谓的“神器排行榜”,背后少不了商家的助力。赞助这样的排行榜投入低,影响力又大,对商家来说是很划算的营销手段。

  这实际上也给“全民网购”时代的我们提了一个醒,参与网购活动的时候,不要操之过急,一方面对于一些新出现的产品,尤其是各种各样号称“神器”的商品,不要跟风急于购买,不妨等时间来检验一些它们的成色;另一方面,不要片面相信网络上的“种草心得”“神器排行榜”,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来选择商品。

  大多数情况下,“懒人神器”不过是商家的一种营销噱头,我们还是谨慎选择、理性消费。(苑广阔)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