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职大学生提供免费住宿体现留人诚意

http://www.scol.com.cn(2021-11-11 8:35: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苑广阔
作者:苑广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记者从团宜昌市委获悉,10日,该市首批10家青年人才驿站正式揭牌。来宜昌市求职的大学生在这里可以享受最长15天的免费住宿,此外,青年人才驿站还将为来宜求职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政策推送、岗位发布、社会融入等配套服务。(11月10日《中国青年报》)

  大学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往往需要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单位之间奔波,参加好几轮的笔试、面试,这就涉及交通、住宿、吃饭等问题。对于绝大多数还没有正式工作,没有收入来源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这显然是一笔不小的经济负担,多数人只能向父母求助。

  而团宜昌市委在本市交通便利、综合条件良好的商圈附近,遴选出十余家酒店,作为青年人才驿站,允许户籍以及就读学校均在宜昌市外的大学毕业生免费入住15天的做法,无疑十分值得肯定。大学毕业生求职是需要成本的,而在各项成本支出当中,住宿费用占了大头,现在有了当地政府提供的免费住宿,就可以很好地解决求职期间的住宿问题,减少了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成本。

  不仅如此,对于申请后获得免费入住人才驿站的求职者,一方面团宜昌市委还积极打造服务青年来宜求职应聘“一站式平台”,为来宜求职大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政策推送、岗位发布、社会融入等配套服务,解决入住驿站大学生后顾之忧。另一方面,团宜昌市委整合县市两级团干部、团属协会力量,专门为每家青年人才驿站配备了1名“首席服务官”,由“首席服务官”来担任求职大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求职路上的“好帮手”,排忧解难的“暖心人”,魅力宜昌“推介人”。

  此举不仅仅是降低了大学毕业生的求职成本,而且通过全方位的服务,给到当地求职的大学毕业生扫清了很多障碍,无形之中,也就大大增加了他们在当地求职的成功率。而一旦求职成功,也就意味着当地政府留人成功,这对于当地引进更多高素质人才,完成人才储备、增强城市活力以及发展后劲,都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和意义。

  近年来,全国各地为了吸引人才,可以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地方给户口,给住房补贴,甚至是买房也给予很多优惠,但是这些地方都是在人口进入当地以后,才能享受这样那样的优惠,但是宜昌确实给前来求职者给予各种政策照顾,无疑显得更加有诚意。尤其是既免费住宿,还提供各项服务的方式,可以说更容易打动人心,拉近人才与城市之间的距离,更容易吸引人才留下来。(苑广阔)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