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要有务实行动

http://www.scol.com.cn(2021-11-19 10:59: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连日来,四川各地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地纷纷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把握成功规律、汲取奋进力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坚决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全国各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如何才能及时全面精准地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还要带头做好表率。同时,也要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拿出务实行动,在学习、转化与推动当前工作方面担当作为,用实绩实效推动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落地。

  拿出实际行动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审议通过了相关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各地要迅速传达学习,及时制定学习方案,扎实抓好深度宣传宣讲,开展全覆盖、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和宣讲。要系统开展教育培训,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精心设置教学课程,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深层次解读全会精神,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做到知行合一、融会贯通。总之,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高潮,做到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扎实做好深学悟透这篇大文章。

  拿出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转化。在吃透把准全会精神的前提下,要注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及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要与推进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及时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领会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践行为民初心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实际行动,在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中去学习,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拿出实际行动抓好当前工作。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关键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齐心协力、团结奋进,交出开局之年的务实答卷。要持续筑牢产业支撑、深化改革创新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心组织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口、明年开好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张闲语)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