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展现成都使命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21-10-21 8:34:03)  成都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作者:成都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20日发布。这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是制定相关规划和政策的重要依据,也是为打造区域协作的高水平样板擘画的美好蓝图。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成渝地区发展。2020年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未来一段时期成渝地区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引。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期,《规划纲要》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战略定位、发展目标等重要内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迈入新阶段。

  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成都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极核,全省经济发展的主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中央赋予成都增强承载能力、发挥带动作用的重大使命,是深入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责任担当,也是赋能成都发展的历史机遇。

  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机遇,成渝之间积极促进协同融合,一系列合作均有了实质性进展。一年多来,成渝中线高铁建设启动、西部科学城建设持续推进、共护绿水青山、推动线上“全网通办”……更多的发展愿景正不断落地,更多的民生实惠已可感可及。

  这是历史赋予的机遇,也是时代搭建的舞台。成都要更好彰显发展极核和主干作用,就必须在区域发展演进和产业分工调整中坚定把握城市定位、明晰发展方向,在抢抓国家战略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提质赋能,不断提升城市战略位势和发展能级。

  站在新的起点,成都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沿着《规划纲要》明确的路径,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加快把蓝图变成分工明晰、责任明确的“任务书”,变成可操作、可落地的“施工图”,不折不扣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规划纲要》规划期至2025年,展望到2035年。迈向美好未来,新的征程已在脚下。让我们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持新思想引领新理念导航,以更大的作为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成都各项事业取得经得起历史检验、让人民满意的新成效。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