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三色”彰显“最美”的时代风采

http://www.scol.com.cn(2021-10-27 8:45: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大力选树公务员先进典型,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启航新征程,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务员队伍精神风貌,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决定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联合开展“最美公务员”学习宣传活动。在各地区推荐基础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

  广大公务员是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事业的中坚力量。“最美公务员”是公务员队伍的优秀代表,他们在基层工作一线扛重活、打硬仗,敢担当、善作为,成为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主心骨和好公仆,树起示范标杆,彰显时代风采。

  信念是“最美”的底色。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公务员队伍的政治灵魂。一个人树立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矢志不渝战斗、意志顽强奋进,坚定不移为实现心中的理想而不懈奋斗。广大公务员将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不变其心、不移其志,就能“风雨不动安如山”。坚守理想信念之光,挥洒理想信念之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方向,就能做到任何时候、任何岗位,都把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视为自己的神圣职责。筑牢信仰底色,坚定干事创业初心,红色信念是“最美公务员”的底色。

  奋斗是“最美”的亮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只有善于学习,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在基层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增长经验智慧,才能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不懈奋斗是公务员的鲜明品格,保持昂扬向上、无私无畏、坚忍不拔的奋斗姿态,才能结出奋斗的果实。攻坚是一种状态,是一种精神,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敢于当“热锅上的蚂蚁”,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最美公务员”知难负重勇前行,磨砺奋斗亮色。

  为民是“最美”的本色。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让人民满意,根本在于践行宗旨、竭诚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时时想着基层、事事为着群众,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才能真正走稳群众路线,保持和维护好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筑牢党的执政基础。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最美公务员”为民服务、为民尽责,彰显了人民公仆的本色和作风。

  典型本身就是一种政治力量,承载着时代的主流精神和价值取向。“最美公务员”镌刻着群众对公务员的评价和希望,扬起一面旗帜,激发广大公务员忠诚干净担当的精气神。(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