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21-10-13 8:20: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为民办实事、替民解难题,由党性意识、宗旨情怀、政治本色所决定,要坚定不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

  补齐精神之钙,把精神立起来。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精神是实践的引擎。为群众办实事,贵在用心用情用力,难在破难解题、增进群众实在的福祉。群众之事,矛盾复杂、问题多样、诉求多元,能不能保持一辈子替群众办实事的政治本色,关键在于是否增进政治自觉、永葆初心使命,坚决扛起为民造福、心系群众、攻坚克难的职责担当。因此,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学悟透,用之武装头脑、融入灵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之作为锤炼党性的定海神针,以之作为破难解题的百宝箱,以之作为增长本领的金钥匙。如此,不断强化愿为民、勤为民、办成事的精气神。

  把稳思想之舵,将斗志鼓起来。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键小事,找准问题的症结,倾听群众的民意,了解基层的实际,才能问诊把脉、精准施策、有的放矢,确保把群众好事办实,将群众疙瘩化解,走进群众心坎里。但是,为民办实事不会一帆风顺、不能以逸待劳,要接力而上、不怕吃苦、不惧麻烦。事实上,个别党员干部为民办事,半途而废、由实入虚、隔靴搔痒,无不是斗志丧失、意志缺乏、韧劲不足的折射。本质上还是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不深,导致斗争精神疲软,将为民办实事进行到底,还得从思想历练上下功夫,瞄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始终如一把为民谋幸福作为价值追求。

  练就担当铁肩,让本领强起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员干部为民办事,成效如何体现在是否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能否增进群众真真切切的利益。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看的是实干本领、考验的是能力水平、靠的“十八般武艺”。故此,在善于在日常中加强实践训练、强化本领淬炼,多挑重活、多压担子,多主动群众、多找矛盾窝钻、多接烫手山芋,如此不断打磨“金刚钻”,揽好群众交办的“瓷器活”。

   善用实招硬招,让实效凸起来。大道之行,贵在为实。为群众办实事,落脚点、立足点、着力点都在一个“实”字,才能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进行到底,就是将实效一抓到底、一管到底,坚持从实际出发、从最根本的问题出发、从最切身的利益出发,拿出硬招实招好招,接地气、冒热气、沾露珠。坚持接诉即办、办就办好、一竿子插到底,既贴近群众、又创新办法、更跟踪问效,以实效性赢得群众满意度。(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