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国庆长假盘点:“五彩”缤纷美如画

http://www.scol.com.cn(2021-10-7 8:47: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快乐的日子,总是感觉很快;休闲的假期,总是感觉匆匆。快乐国庆,美好长假,悄然收尾。国庆长假盘点,五彩缤纷美如画。

  休假快乐多彩,人民幸福画卷。假期美好,快乐多元。石家庄正定古城外,一市民和其他的骑行爱好者们早早就开始了骑行;带上家人,武汉一市民从城区出发,自驾抵达木兰天池国家级森林公园;内蒙古一初三学生,今年国庆假期,早早便与朋友们约好,一起到内蒙古博物院做小讲解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介绍家乡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等等。参与健身活动、提高身体素质;畅游绿水青山、欣赏美景风光;积极参观学习、了解历史文化……享受美好假期,共度欢乐时光,提高幸福指数,人民假期幸福生活美如画,传递安宁、和谐、美好。

  影视文化出彩,爱国豪情画卷。国庆长假,影视文化出彩,《长津湖》火爆刷屏,《我和我的父辈》吸引观众,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6日22时,国庆档期总票房突破39.5亿元(含预售)。目前,《长津湖》累计票房已经突破30亿元,《我和我的父辈》累计票房突破9.7亿元,两部影片观影总人次突破8000万。电视剧《夺金》让人心潮澎湃,话剧《直播开国大典》:重现新中国伟大历史时刻,等等。这些影视剧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讲述中国曾经的奋斗,曾经的壮烈,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让我们传承上一代人的爱国奋斗拼搏精神。影视文化出彩,正能量洋溢,爱国豪情画卷徐徐展开,让国庆爱国主旋律歌声更加嘹亮。影视文化为牛年国庆赋能,让国庆更厚重,更宏大,更激情。

  假日经济异彩,祖国发展画卷。国庆黄金周,假日经济效应凸显。“十一”黄金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多地经济与气温一同“持续升温”。报告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遛娃”与“农家乐”的搜索量环比节前增长了352.7%与180.2%;全国商场订单量环比上涨77.9%,其中亲子玩乐商户的平均访问量环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6%。此外,“夏令营”和“训练营”的搜索量同比去年国庆分别提升219.2%和59.4%;在浙江,无论是人气较高的西湖景区、湖滨商圈,还是“一房难求”“一座难求”的酒店餐馆,都显示着浙江消费市场迎来高峰,彰显了中国市场的澎湃活力。一个国庆长假,一次消费经济大爆发。这是中国发展潜能的折射,这是祖国发展画卷的美好。

  坚守一线光彩,奋斗壮美画卷。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边防战士,守护边防;港口工作人员,打造防疫保护墙;抗疫一线白衣战士,奋斗拼搏;环保工人的劳动,交通警察的值守,建筑一线的拼搏。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国家重点工程——安庆至九江的安九高铁正在紧张建设中,在湖北武汉,每天环境清洁、消毒人员,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共同组成防控的重要防线;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百多天。一系列测试赛和测试活动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陆续展开;等等。国庆假期,忙碌的劳动者们坚守岗位,用平凡的工作与祖国共奋进。无数坚守一线劳动者勾勒国庆最美身影,奏响国庆奋斗旋律。奋斗壮美画卷在祖国大地铺开,催人奋进。

  红色旅游多彩,精神昂扬画卷。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国庆长假,各地红色旅游如火如荼。仰望国庆升旗,参观革命博物院,旅游红色景点,阅读红色书籍,等等。“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来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探访红色遗址,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红色旅游成为今年国庆旅游的新亮点,北京、上海、嘉兴、长沙、南昌、遵义、延安等地成为红色旅游最热门目的地。五星红旗飘扬大街小巷,满眼的中国红,满怀的中国情,我们激动,我们激情,精神昂扬画卷在中华大地展开,气势澎湃。

  国庆长假结束,新的奋斗征程启航。国庆“五彩”缤纷美如画,治愈假期综合征,国庆长假是牛年第四季奋斗滋养,抒写牛年奋斗收官画卷。我们奋斗为笔,激情为墨,共同挥毫。(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